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

Larzarus的由來

去年剛來lab的時候,有一次老闆來我的位置閒聊,
「柏豪阿 為什麼你的gmail account要取 kinju.larzarus呢?」
那時候我沒有跟老闆多說,只淡淡的回應:「無聊亂取的阿」
為什麼,要取larzarus這個副名呢?理由很簡單,也很智障,
小時候(大概是高一吧)那時候很迷單機版的暗黑破壞神一代,
裡面有一個邪惡的大主教叫Lazarus,他是遊戲裡的大反派,
Diablo的降臨,有一半是歸功於他老兄,記得沒錯的話,他是

倒數第二隻王,我很喜歡這種看起來自信、邪惡、又帶點霸氣
的角色,所以當時在取gmail account時就想到了這個,不過明眼
人應該已經注意到了,我取的"Larzarus"與原本的"Lazarus"多了一個r
算是筆誤吧,也就將錯就錯了。Lazarus後到底是何許人也請看下面
的影片:



FAIL (the browser should render some flash content, not this).

後來我無聊google了一下,原來傳說中真的有Lazarus這個人,
在聖經中他是一個乞丐,後來成為聖徒,在現代文化中,提到
Lazarus的也不少,例如國中時很流行的X-Files影集、蝙蝠俠漫畫、
Fyodor Dostoevsky寫的罪與罰等等。

詳細有關Lazarus的說明,請看wikipedia的介紹吧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