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[食記]偵軒火鍋店

今天難得美麗的大嫂來台北找我吃飯,由於平常他們
都在大陸所以很久才見一次面,因此,即使冒著明天要考
高速網路的風險我還是跟著去吃。


這家店位於羅斯福路與景福街的交叉口巷弄內,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景福街1號
由於相機被實驗室學長借去Washington DC參加conference
所以並沒有拍照做紀錄,只能藉文字來紀錄一下我對這家店
的印象。

一進門就可以感覺到乾淨、明亮的設計,在裝潢方面
是大大加分,跟以前中壢的火鍋店鍋神之類的比起來算
是樂勝,更重要的是服務小姐很正,台北人真的很懂得做行銷,
懂得搞賣點吸引顧客,十分鐘前剛到的時候店裡還不是很多人,
出去散步等大嫂來的時間,用餐的饕客們卻把店擠爆了,
還好之前有訂位,我們的座位在樓下,雖然佔地不大,不過座位
還算寬敞,我點了培根牛肉鍋,上菜的速度蠻快的,份量對我來說
不算多,不過還算多樣,除了肉類主菜之外,還有金針菇、高麗菜
、香菇、蕃茄、貢丸、豆皮、還有讓你聞香的蛤蜊、生蛋各一顆,
菜色看起來還蠻新鮮的,附餐可選擇白飯、板條和冬粉,飲料是可續杯的紅茶。
重點是他的湯頭,清淡又帶一點甘甜含鹹的味道,沒有味精的怪味,大推!
吃的時候不知道是空調的問題還是同時有太多鍋在煮,整個空間都是湯水被煮沸
的煙霧,如果有裝火警警報器應該早就鳴笛大作了吧......囧


飯後心得:

  1. 跟女生吃飯最好不要點太多
  2. 女生在聊八卦的時候,男生只要專心吃東西就好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