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學校的演唱會

今天學校晚上辦了演唱會,請來了三個藝人
分別是賈利怡、羅文裕、還有張懸(不過張懸今天有帶了他師
妹Joanna來)聽到張懸兩個字怎麼可以不去呢?於是六點草草
吃過晚飯就往大草坪移動,(其實也沒有很大,大概只有以前
中央大學大草坪的四分之一吧)
因為張懸比較大咖,所以想當然爾
一定是最後才出來,包含前面兩位表演的藝人和一些串場的活動
還是拖了快三個小時,好久沒站這麼久了,不過今天請來的藝人
現場實力都很好,還算蠻值得。


首先介紹一下賈利怡,聽他的口音好像是大陸人還是港仔的樣子,
有幫容祖兒寫過歌,算是典型從幕後走向幕前的歌手,印象最深的
是他帶來的新歌叫「獨奏」,雖然算是市場導向的芭樂歌,不過他
的唱腔跟嗓音都很有特色,還算不錯。
MV如下連結

這是歌詞:



這一刻 外面下著大雨
黑暗中 架子上的玩具
懷念著 從前音樂之旅
那消遣 那一句

*還記得 你彈奏的旋律
你為我 下了動人咒語
可惜我 從沒好好珍惜
擁抱的甜蜜

突然間你的離去
誰能把樂曲彈下去
哼著無聲的旋律
誰來撫平 我不安的情緒

鋼琴聲音一點點靠近
孤獨眼淚一直流不停
我願拋開從前的任性
請把我從惡夢喚醒

聽不見你溫柔的聲音
寂寞心跳像懷表暫停
在我心裡 獨自彈著一字一句
愛的旋律不停



接下來登場的羅裕文之前有在信義威秀那裡
當過街頭藝人,出過一張專輯叫「街頭情歌」
也有幫別人寫過很多歌,因此認識很多藝人:滷蛋周
剛結婚的劉畊宏他都認識,他最有名的歌應該是愛情漫遊吧,
現場唱的背叛也很有味道,還能現場接受點歌,歌路算蠻廣的,
他有自己的部落格,感覺生活也蠻多采多姿的,愛情漫遊的MV如下:




最後登場的張懸人氣最高,瞬間會場多了很多人,
大家果然都是為了看張懸才來的,很難得在晚餐過後
在台科校園還能看到這麼多人,正常大家上完課、上完班
就回家或是跑活動去了,學校都是有事才來的地方,不是生
活的地方,和以前在住宿率高的中央,大家下完課大部分都
龜宿舍,還有機會在校園裡遇到同學的情況差很多。

言歸正傳,張懸進場時跟著他的樂團一起架麥克風和準備吉他,
不過他真的不愧是大牌,幾乎唱完一首歌就會換一把吉他,
本人看起來瘦瘦高高(大約有16x接近170吧)白白淨淨的,很有
氣質的樣子,不過不算搶眼,走在路上會把他當路人看吧,但是
算是很耐看的那種,穿著一般大學女生都會穿的牛仔褲混搭著
一件白T-shirt裡面再罩著一件長袖,外面穿一件大外套,不過唱
完第一首就脫了,可惜我的相機還沒回來,無法捕捉到他的倩影....囧,
不過講話感覺蠻大剌剌的,很小女生的口氣,帶一點無厘頭,
就他自己說這是「三八的親和力」,時而搭配爽朗的笑聲,
感覺很率真還蠻搞笑,「衝阿!」「我今天講話怎麼一直結巴,
救命阿!」「我唱這首歌就是會破音,在創作這首歌時五線譜上
就寫著"破"字」等等,引得台下觀眾一陣大笑,今天帶來的歌
大部分都是他喜歡樂團的英文歌,反倒是自己的專輯只打了「嫁禍
進行式」、「畢竟」兩首,大概是因為這兩首比較有動感能夠炒熱氣氛吧,
雖然台下一直鼓譟他唱「寶貝」,不過他說他跟樂團沒有準備,所以沒有唱,
失望了,也沒有我所期待的「兒歌」(之前莒光園地的虎帳笙歌有,當兵的朋
友說是說是天籟XD),他唱現場其實就跟專輯裡聽的差不多,包含最後觀眾鼓
譟的安可曲,他大概唱了五六首有吧。

結束時後台一堆人搶著跟他合照,我也跑過去湊熱鬧,離他的距離大概
只有兩公尺吧,幹~~為什麼這時候我沒有相機在手上!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