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測試

中颱米塔會不會侵襲台灣,氣象局說,最快下個禮拜一清晨就會發布海上警報!未來這兩天是關鍵期,尤其是哈吉貝和米塔這2個颱風互相牽引的藤原效應,影響著米塔未來的行進路線;氣象局表示,不論米塔是否報到,25日開始,全台各地都會出現雨勢。

冬天來的2個颱風,中颱米塔、輕颱哈吉貝,上個禮拜還說侵台的機率微乎其微,沒想到行進路線大轉彎,其中這個逐漸往台灣逼近的米塔,氣象局預測最快下禮拜一清晨發布海上警報。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:「米塔到達呂宋島的時候,可能路徑會產生一些變化,第一個就是它受到北方,西風帶的影響所以可能會,導引它慢慢偏北,甚至往東北的方向走。」



會怎麼掃過台灣,氣象局表示就看明、後天西風帶南下影響,目前米塔的位置跟哈吉貝距離只有1千多公里,已經出現藤原效應,互相拉扯,牽引對方,以逆時針方向移動。林定宜:「米塔颱風跟哈吉貝颱風,它相對的距離可能會比較近一點,到時候可能會有一些藤原效應的發生。」

結構紮實的米塔會不會報到,最快下禮拜一見分曉,不過氣象局說,不管颱風怎麼走,屆時全台都會受到中颱米塔外圍環流影響,台灣地區從南到北,都會出現雨勢,其中北部、東北部雨勢最大,氣溫還會更低,提醒民眾可得做好準備。

沒有留言: